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人社部(2022)“海洋旅游大数据应用”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2-11-22
 

1121日上午,由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我校承办的人社部(2022)“海洋旅游大数据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廖民生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仪式由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主持。我校旅游学院陈德广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方礼刚副院长出席了仪式。


廖民生对人社部和省委人才发展局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以及我校在人社部和省委人才发展局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教育培训成就。他表示,省委人才发展局对海南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高度重视,2016年经人社部批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正式成立。这是人社部和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以往继续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国家支持海南省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要求,发挥好在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级人才。

2021 73日,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海岛旅游、专门从事海岛旅游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海岛旅游资源数据采集与挖掘和海岛旅游资源利用与监测预警开展研究工作,通过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多单位合作等方式,承担科技计划项目,获取创新性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室着力凝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文旅融合、文旅事业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力量,解决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拓海岛旅游大数据驱动可持续发展研究新范式。海岛旅游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海岛旅游发展持续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服务,对旅游强国、海洋强国、自贸港建设、“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这个背景下,举办“海洋旅游大数据应用”高级研修班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积极交流讨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为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助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120名学员参加。采取线下开班仪式、线上授课方式。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授课,共9个专题讲座。分别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徐岸峰教授,《游客行为视角下大数据营销》;海南游艇旅游协会周路明会长,《游艇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实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钟栎娜教授《海洋旅游大数据与行业管理》;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林河山处长《海岛保护与利用》;携程集团孙博文秘书长《在线旅游大数据应用》;北京工商大学黎巎教授《旅游大数据新技术与行业应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云鹏教授《旅游大数据应用与商务智能分析案例》;南开大学王芳教授《旅游大数据价值挖掘与智能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邓宁副教授《海岛旅游数字化转型理论与路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