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农村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1-06-23

621日上午,我校承办的人社部“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农村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开班。学校杨兹举副校长、省委人才发展局陈振华副处长、省民政厅杨文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郑力乔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黄丽华书记等出席了仪式。


杨兹举副校长对人社部和省委人才发展局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以及我校在人社部和省委人才发展局、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教育培训成就。他表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于221日正式发布,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在这个背景下,举办“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地区农村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积极交流讨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推动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省委人才发展局陈振华副处长对不辞辛劳、精心筹备培训班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以及各位授课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成为了新时期指导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战略部署。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他希望各位学员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省民政厅杨文同志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系民政部、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民政厅将一如既往为我校在全国及海南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详细解读了本次研修班方案。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促进未来社工工作的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人社部批准,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承办。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60名学员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