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学院

三亚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三亚市社区教育讲座
时间:2023-03-04
   为贯彻落实三亚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精神,以新形势下的终身教育、社区教育为主要内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邀请第一批优秀“区域终身学习共同体”组长单位及成员(“江苏 3D+”共同体)赴三亚召开三亚社区教育讲座“送教入海棠”。

34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成人教育中心校言俊校长做《构建“三动模式”促进社区教育发展》讲座,海棠区教育局基教办主任董文勤主持。


南京玄武区社区进修学院 业冰校长,南京玄武区社区进修学院办公室主任 沈青,三亚市教育局职成教主任 张光志,三亚市社区教育专家 黄丽华,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 林云鹤,海南社区公共服务协会会长 范高野,三亚市海棠区社区教育专、兼职干部出席了讲座。


言俊校长在讲座中提到:促进社区教育发展要全面构建“三动”模式,一是“政府推动 保障有力”;二是“学校主动 有为有位”;三是“部门联动 社会互动。


政府推动为社区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经费、评价保障,学校主动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社区教育,通过调研,了解居民需求,面向社区主动服务,同时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居民学习。通过主动与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发挥社区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全社会参与社区教育的良好氛围。


  讲座获得了阵阵掌声,通过“三动模式”的学习,海棠区社区教育干部表示受益匪浅,会再次把讲座内容复盘和提炼,结合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

专家组调研龙海大社区工作


参会嘉宾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