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学院

海南|“兰心蕙质”三亚市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女子旗袍培训班
作者:林云鹤 时间:2022-11-30
海南|“兰心蕙质”三亚市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女子旗袍培训班开班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亚市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三教职成〔2022〕2号)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实施发展老年大学行动计划,树立女性的自尊意识,提高妇女的自信心,结合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展现巾帼风采。
三亚市社区教育学院、吉阳区教育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一期以“兰心蕙质”为主题的中老年女子旗袍培训班,为期1个月。授众人群为三亚市吉阳区南新社区居民、丰塘村、南丁村妇女,共计30名学员参加。活动特聘请专业礼仪模特教师郝春梅、田宏2人授课。
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林云鹤出席了开班仪式,她表示:“年龄不是差距,体型不是关键,海拔不是问题。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的初心,是想让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姐姐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吉阳区教育局代表董恩刚老师表示:“学习已成为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作为新时期女性,自信昂扬、奋发进取,争做学习型、创新型、知识型女性,才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乘风破浪,希望各位妇女同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
两位老师从简述旗袍文化及旗袍分类以及旗袍手韵和身韵、优雅的姿态、问候礼仪及礼仪理论课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整个教学过程耐心指导,通过具体的实践课,为大家进一步规范礼仪动作和站姿。
学员们纷纷表示,练习走旗袍秀的过程,也是练习“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的心定的过程。社区教育学院主办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授课内容对女性自身素质和礼仪艺术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后可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用行动去提升女性仪容仪表,更多地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和三亚社区教育工作当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