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培2015”农村幼儿园教师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5-12-31
 10月20日上午,2015年“国培计划”海南省农村幼儿园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方鸣,我校副校长杨兹举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教务处、教育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南7个市县的100余名幼师参加。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潮主持。

 


 

杨兹举副校长致辞,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挂牌尚未足月就迎来了第一个“国培计划”,将承担起为海南教育均衡发展出力,为海南学前教育及基础教育发展培养师资、服务乡土、建设家园的责任和义务。表示我校会将努力把学校建成立足海南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热带海洋类高校,培养更多更好地爱祖国、高技能、敢担当,能应用于建设海南强国、南海开发保护的这类应用型的、复合型的人才。他希望学前教育教师学员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强化海南公办幼儿园教师资格队伍的综合能力。

 


 

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方鸣在仪式上分析了海南省学前教育情况,指出我省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近七成,并对本次置换脱产项目具体工作作出指导,提出针对国家目前教育重点转移至农村教育,我省预计在年底出台相关教育政策,积极实践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做法。方鸣处长表示理解项目实施中各位对海南省目前教育硬件方面的抱怨,但积极鼓励学员事在人为。最后,讲话强调本次项目重在过程管理,为此提出相关部门做好学员真实记录,同时发挥好自身引领示范作用。

仪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足解读了教师研修班培训实施方案,项目首席专家、教育学院王家发也作了发言。据悉,“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加强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责任编辑 符聪)

 

 
作者:姚丽 施敏 熊俊杰 来源:热带海洋学院网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