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2022年海南省“三区”支教教师集中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22

112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海南省‘三区’支教教师集中培训班”在三亚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9个市县共135名支教教师参加培训。


占达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精神,2013年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制订了《海南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简称三区计划)。 “三区”项目是促进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发展,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希望支教教师们牢记使命,吃苦耐劳、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投入到支教工作之中,以学生为本,恪尽职守,执着坚守,真正做到了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师徒结对”、“学科研讨”、“教学观摩”、“科研引领”等为切入,用自身丰富的知识、先进的理念、校际资源为受援学校师生传送经验,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在教书育人、学科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表率,实实在在地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了服务,实现以点带线,由线及面的辐射效应,为“三区”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体现支教教师的示范引领与社会担当,在支教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播种希望,展现风采,收获成长。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负责人印艳武老师解读了"三区"教师专项计划政策与任务、"三区"项目的实施及本次研修班方案。希望支教老师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