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的海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总结会在三亚召开
时间:2022-07-12
      71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1-2022学年度海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总结大会在三亚召开。省教育厅彭离生二级巡视员,我校杨兹举副校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霞副处长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1-2022学年度我省“三区”项目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22-2023学年度该项目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省“三区”项目实施办公室,我校负责“三区”项目实施的组织协调、业务检查、评估与总结等工作。

我校杨兹举副校长在总结会上致辞,向省“三区”项目领导小组对项目的统筹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默默付出的省“三区”项目实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项目市县和单位全体管理人员、一年来奋战在“三区”受援市县学校教学一线、甘作奉献的全体支教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乡村教育事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对接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教育部已下达了2022-2023学年度“三区”教师专项计划,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省“三区”项目实施办公室,在新的学年里将继续在省“三区”项目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我省教育、教师实际,进一步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协调各项目市县及单位,做好培训和指导支教教师工作;切实发挥支教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省三区项目市县教育水平、师资水平,助力海南乡村振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是该项目实施办公室负责人,他从项目主要工作、项目工作亮点和成果、基本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项目的基本情况。

支援市县代表、受援市县代表、支教教师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分别从集体及个人角度出发,分享了参与支教项目一年来的经验体会。

省教育厅彭离生二级巡视员肯定了2021-2022学年度项目取得的成绩,对下一学年项目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三区”教师专项计划是海南省基础教育实施国家教育扶贫工作要求的抓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省自2013年起,已连续9个学年组织实施了“三区”教师专项计划,取得明显成效。在项目实施过程当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增强抓好“三区”教师专项计划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项目相关负责人员要深刻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认真做好新学年项目实施工作;二要选好支教教师,用好支教教师,不断加强对支教教师的日常管理,树立典型,保证支教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口双方要增进交流,进一步搭建教育沟通桥梁,建立健全机制。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三处陈振华二级调研员,省教育厅李晓平一级主任科员,全省“三区”项目市县教育局项目单位领导、管理人员以及2021-2022学年度优秀支教教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