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世界海洋日”“全国海洋宣传日”暨三亚社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9

20226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世界海洋日”“全国海洋宣传日”暨三亚社区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马岭大社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锐宣布活动启动并致辞,副校长杨兹举参加仪式。


陈锐在致辞时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涉海学科专业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在人才培养、办学层次,特别是培养各级各类海洋人才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国内外优质海洋资源的汇聚,三亚市作为海南最南端、最直面南海的这样一座城市,海洋科教力量的聚集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陈锐表示,海洋的内涵丰富,今年的世界海洋日,我们开启三亚社区教育的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海洋知识普及与宣传,将保护海洋的理念根植于三亚市民心中,让更多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这项活动意义重大,也希望这项活动能以各种方式持续和扩大。


活动期间,陈锐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海洋知识,并与他们进行了互动,激发了孩子们认识海洋的兴趣和热情。启动仪式上,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日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三亚市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丽华也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科技处处长张磊、生态环境学院教授王沛政在专家讲坛上,与各位专家一起,围绕海洋文化、科学普及、校企研学旅行打造科普产业化发展,旅游文化推动民宿升级服务、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带动地方经济增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方礼刚在社区教育培训课堂上,为大家解读了社区教育政策。


据悉,“世界海洋日”“全国海洋宣传日”暨三亚社区教育系列活动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海南省防灾减灾避灾宣传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系列活动涵盖了社区教育、科研科普、观影娱乐、文化互动、美食体验等诸多内容,自67日至10日,在三亚市马岭社区、西岛文化旅游区,中科院海南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均设立分会场。活动旨在整合海南社区教育资源,打造三亚社区教育“海洋”特色品牌,唤醒社会公众对海洋生态系统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展示互动,科普“海洋知识”,努力提高公众参与度,推动社会公民守护海洋运动,以社区教育科普活动为载体,构建海南省“海洋特色”全民终身学习教育共同体。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