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2020年海南省“三区”支教教师集中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8-30

82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海南省“三区”支教教师集中培训班”在三亚开班,开班仪式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唐植华科长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杨兹举、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晓平科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占达东,以及全省17个市县共140名支教教师。

杨兹举副校长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说,“三区”支教工作是国家一项极其重要的人才支持计划,是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提升“三区”学校教师队伍素质,促进“三区”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区”支教工作,今年我省将选派144名教师远赴各市县贫苦地区中小学等进行支教服务,其中有8位教师将抵达三沙市支教。从2013年至今,我校承当“三区”支教培训重任,将不遗余力地为省内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力量,以学科素质提高与应用技能提升为培训目标,把握支教政策与任务,坚持师德修养与教育理念,注重教学技能、教学研究方法等能力培养,统一思想、协调力量,争取更好的成绩。

李晓平科长提出,“三区”支教项目自2013年实行至今,已覆盖全省17个市县。该项目旨在让支教教师在受援学校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受援市县的学校提供实践教学改革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他希望各市县、各学校立足长远、统筹安排,始终如一地扎实推进支教工作的全面落实,努力开创我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占达东解读培训实施方案,希望支教老师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