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国培计划(2016)”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
时间:2016-09-21
 921日上午八时30分整, “国培计划(2016)”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三亚市中国农业棉花研究所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槐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陈可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彩副教授及来自省内14个市县97名培训学员。

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槐源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张潮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在会上,张潮院长作了简短的致词,宣讲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指出少数民族地区推广普通话、开展双语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其在语言文字工作上取得的主要成绩。详细解读了培训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将培训内容同培训要求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争取以优良成绩顺利结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本次培训的管理工作制度。会后,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彩副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和民族语言政策、双语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培训序幕。

本期培训班训期10天,此次面向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师的普通话培训班共开设课程14门,课程内容涉及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方言矫正训练、声韵调发音技巧与训练、教师口语训练以及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民族语言政策、双语政策解读等,主持培训的课程专家既有我校语言学专业的教师、也有省内中学一线的教师,他们大部分是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分班训练、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

 “国培计划(2016)”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是国家教育部重点推出的、面向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技能提高的专项培训项目,培训结束经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合格的学员,可以获得相应等级的普通话等级合格证书。 

 

 

 
作者:陈可汤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