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人社部"精准扶贫和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9-07-09
 1022日,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精准扶贫和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三亚校区举行。罗杰副书记等出席开班典礼,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行政负责人方礼刚主持开班典礼。

罗杰副书记对人社部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以及我校在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教育培训成就。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反贫困一直是社会工作重点关注并发挥作用的领域之一,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社会工作介入并发挥作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发展空间。我国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时间虽不长,专业社会工作介入反贫困的实践还很有限,但已取得了值得总结的经验,通过举办精准扶贫与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探讨提升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整体效能的途径,具有重要和迫切的意义。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讨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为推动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本期研修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张潮详细解读了本次研修班方案。培训内容将围绕精准扶贫的社会工作解构、社会工作介入精准扶贫的理论与方法、社会工作与扶贫的介入路程、社会工作教育扶贫等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据悉,来自全国14个省区的50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参加此次为期6天的研修班。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顾东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研修班成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摄影:李唐尧 责任编辑: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