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学院

三亚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创建研讨会
作者:林云鹤 时间:2023-02-19


  照海南省 “十四五” 教育现代化规划部署和三亚市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要点要求,聚焦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持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加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供给,创建三亚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

 



  


   凭借“全国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海南举办的契机,2月18日,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邀请了一批社区教育、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了一次三亚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创建”研讨会。

  参会人员:三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主任张光志、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林云鹤、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社区教育中心校长李贵章 、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校长王爱彬 、山东济南盛 华同心教育校长殷永盛、讲师华、河南郑州航空港区社区教育学院教师樊娟娟、刘荣蕾、海南省无字教育三亚负责人郑一宁 



  

  会议由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林云鹤主持,会上,三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张光志主任简要介绍了三亚市社区教育工作的概况,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三亚市社区教育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于2022年加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组长单位是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社区教育中心。项目组组长李贵章详细分享了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创建的经验。他强调,做好基础性工作是夯实社区教育和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推进创建和研究是谋求社区教育和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两者并不矛盾,相得益彰。李贵章以PPT文稿和视频详细梳理了白甸镇在申报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中的思路和方法,给与会同志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


 

 

  王爱彬校长以《品牌源于前瞻、创新与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打造老年教育特色品牌的过程。他指出: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要在三亚市教育局支持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将高校、热带海洋和国家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等独特资源,综合利用,形成海南三亚独特的“热带海洋”特色品牌。



 下一步,三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将结合本次研讨会获得的经验与启发,创建三亚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