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学院

三亚社区教育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参与“2022年海南省航天日主题嘉年华暨航天大社区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9

为了贯彻落实《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 2025 )》文件精神,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2022年海南省航天日主题嘉年华暨航天大社区社区教育系列活动”在文昌举办。文昌市社区教育学院将围绕“航天点亮梦想,学习促进发展”为主题举办“航天科普展”教研活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社区教育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参与。

活动由社区教育动员会、“航天日”启动仪式(“粤深琼”三地连线直播)、青少年财商教育公益讲堂、航大社区社区教育嘉年华、仰望星空专家课堂及天文观测、社区教育文艺汇演、健康医疗服务队下乡义诊等几大版块构成。

2022424日上午,“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在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大社区内举行。“粤深琼”两省三地分设会场,通过线上线下、视频连线等形式共同开展航天科普课堂活动。广东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冯娟、广东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由镭、海南省教育厅职业成人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云楼、海南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史芳艺、海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雷红磊处长、三亚市社区教育学院林云鹤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粤深琼”两省三地连线文昌航天大社区会场)

会后,参会领导至文昌龙楼好圣村进行调研,探索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嘉年华)

通过参加这次文昌“航天日”《社区教育嘉年华暨航天大社区社区教育系列活动》及一系列调研观摩,我们探索与学习了社区教育如何与当地资源结合“用之于民”;高精尖技术如何以社区教育科普为裁体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认知;社区教育与中小学“研学”活动相结合助力海南“乡村振兴”发展。此次参与受益良多,为三亚市社区教育科普工作的开展拨云开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