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三亚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兼职教师、志愿者培训班
时间:2021-07-03

625日上午,三亚市教育局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三亚社区教育学院、老年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三亚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兼职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在三亚希尔顿花园酒店举行开班仪式。


三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陈兴标主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黄丽华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来自三亚市社区教育、社区服务的工作人员、学校教师及各行业志愿者共4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近年来,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三亚市将重点针对微信聊天、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等老年人常用生活场景,逐步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依照“便利化”、“适老化”、“个性化”原则,培养一批教授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兼职教师、志愿者,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培训的实效性。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等,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