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指山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7-12
      20227月12日上午在三亚市亿源轩宇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占达东院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唐植华副院长,五指山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室王颖琼主任、教研室陈素贞教研员及全体参训教师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唐植华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占达东院长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五指山市教育系统“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总体方案》,五指山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同举办了这次培训,旨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本次培训学习时间短,学习强度大、专业性强,希望各位全身心投入学习,同时课余时间也要好好休息,注意自我的疫情防控,做到学习、生活、安全都不误。


王颖琼主任提出,举办2022五指山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笫八次党代精神,这是提高我市中小学思想理论课教学实效,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对培训班学员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思考新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做到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思维要新;二要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思考,不断加强学习实践,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学以致成,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陈素贞教研员详细解读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及学员管理。本次培训班班级管理由主办单位负责,我院协助管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