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02

20201026日下午16时,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员在留学生公寓115办公室开会学习两项关于党的政治活动内容。

在黄丽华书记组织下,会议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黄丽华书记用朗读的激情让我院成员亲身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高度肯定。抗美援朝战争,是刚刚站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强大的美国互为主要对手进行的一场涉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较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跟紧步伐,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不能忘怀!

会议第二项:继续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黄丽华书记从内容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给我院成员全面讲解,落实到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点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

党支部书记作为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重大,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支部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年至少在党内通报一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每半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自查,加强对研讨会、讲座、论坛、会议等的管理。

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

相关附件: